cole haan 春夏厚底鞋 X 粗獷紳士搭配

/
0 Comments



這系列照片拍得真的很好,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好友David,在35度高溫下整整幫我拍了一個小時,基本會有這個部落格,也是受到他的鼓勵和幫忙,說不完的感謝,只好謝天。




這次的搭配是由這雙厚底鞋為出發點,不管是色系,還是厚底所帶來的份量,直覺讓我想到粗獷紳士,也就是Nick Wooster所帶起來的風格。

粗獷紳士,我認為是在正裝的基礎上,加入分量感、粗糙面料等元素。分量感就可以用略寬的版型,還有"穿得更多"來表現,像這套我在西裝內搭了背心,工作褲也大了一個尺寸。粗糙感就由棉質西裝、背心和厚挺的工作褲來展現。



在這裡領帶和袋巾的使用格為重要,因為大量的粗獷元素,會讓風格趨向所謂美式休閒(想像拿掉領帶和袋巾)。領帶和袋巾也都是棉麻材質,呼應全身的粗糙感。

上次提過,桃紅色並不難搭,褐色系就是他的相近色。顯眼的讓人害怕的紅配綠(桃紅和軍綠),也經由較低的明度,來減低顯對比色的高調,褐色系當然也是紅色和綠色間的友誼橋梁。

雙手握拳這假掰的pose是我在ig上學到的,也許是這姿勢的緣故,這張相片上了MNSWR的國際版面,然後我跨下的那一大包,讓我被國外網友狠狠的取笑了一頓。



這件Massimo Dutti 的休閒西裝,並沒有墊肩來讓你看起來更壯,如果要穿上無結構西裝來表示分量感,要先確定自己肩膀是否夠寬。

厚底的馬銜鍊樂福,真的是很少見的設計,也正是它吸引我的原因,優雅的馬銜鍊,除了可以呼應紳士感之外,也更顯得花俏。而白色的厚底,還有甚麼比它適合夏天阿! 厚底的份量也能呼應上半身的花花綠綠。

這件來自plain me 的工作褲,略寬的褲襠和大腿呼應著分量感,收束的小腿和漂亮的九分褲長,讓講求分量感的造型更顯俐落。



雖然有著夏天的配色,但在35度高溫下穿三件式西裝,真的不怎麼實際,將西裝拿掉後,純粹的大地色系也很有力量感,上半身的厚度和工作褲的寬度,也能夠製造出粗獷的男人味。瀟灑地將西裝批在身後,進了冷氣房再穿起來,既帥氣又假掰,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展現品味的機會。

這次的照片畫質太高,容易看得出我有M型禿...算了,平頭和飛行員墨鏡的搭配男人味十足,很適合這次的造型,這也告訴大家,穿著,必須連髮型和眼鏡都要考慮在內。

沒有留言:

友站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