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藍色直條紋雙排扣西裝搭配 X 藍綠配色

/
0 Comments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今年pitti uomo 88 結束了,看到一堆華麗的正裝實在太讓人興奮了! 很多搭配都值得我們學習效仿。最近天氣終於轉涼了,也就是台灣真正適合穿西裝的日子,請各位紳士好好把握這短短的秋天吧!!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台灣的秋天當然還不是那麼冷,忽冷忽熱的天氣讓人很難穿衣服,而這次的主角是來自於 Hotel V 的自有品牌 Inheritance Map ,透氣的面料和半裡的設計,在秋季微涼的早晨和較熱的中午都很適合,直條紋的雙排扣更是pitti的常客,而這也是我立馬衝動消費的原因。

敞開的胸口和折起的褲管,除了讓自己更瀟灑之外,還是在反映台灣的秋季仍然沒這麼冷。(雖然我大熱天的還是在打領帶)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關於這套搭配,大家最大的疑問,應該是這色褲的選擇,基於明度相同這個原則,大家會認為我這件草綠色的褲子是不是要換成深綠色更好?上下半身顏色深淺差異太大,會不會截斷身高?

沒錯,這樣的選擇確實會造成身體被截斷,視覺上身高自然也就矮了點。但是,假如你有關心pitti的街拍,你會發現白長褲搭配深色上裝的比例非常高,並不是他們(神人們)的搭配失誤,而是為了搭配效果,犧牲一點身高也是值得的,我在這裡選擇草綠色褲的理由也是一樣,搭配深綠色的色褲,效果就不會如此顯著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配件方面就以對比色點綴性的使用,紅紅(綠的對比)橘橘(藍的對比)的袋巾,淺咖啡色(藍色的對比)皮鞋讓配色更豐富。

值得一提的是草編紳士帽,和正裝搭配就不會出錯,還會讓你更顯優雅和講究,出門前也省得再花時間整理頭髮(我的話是遮遮禿頭)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/

這些是拍了不放也可惜的照片,這類型的優雅正裝完全是我心頭所愛,我想沒意外,到真正變冷之前,我會一直持續分享這種造型,下次再會!

我們的粉絲專頁:Gent Squared

沒有留言:

友站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