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,Gentsquared 成長回顧

/
1 Comments



從經營部落格開始,為了帶給大家更好的內容,我們也不斷地在進步,吸收更多知識,這時再回頭看看之前的文字和搭配,真的好想找個洞鑽進去...不管是對於布料的認知、服裝禮儀的規定,都還在矇懂時期,甚至連 Suit walk 那套紅色格紋,要訂製成甚麼風格都還不清楚,更別提那些基礎的西服知識。

新年新氣象,除了希望今年有更好的發展,我們也必須多加反省,從錯誤汲取經驗,這次就由我來告解,告訴大家我們之前那些造型的 Do and Do not,由我們自己來說更有說服力,也提供大家一些靈感,或提醒你哪些錯誤不要犯。

David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先來看看我們 G2首腦 David 吧,他是我們三位中造型變化最多的,街頭、丹寧、皮衣再到正裝,每種風格都掌握得非常好,他同時也是我們三個之中最穩定的,精準的選品眼光,質感都非常到味,適當的混搭也讓正裝可看性更高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其實之前的 David 是更喜歡這種帶著街頭感的搭配,棒球帽、運動鞋與牛仔褲,雖然都有正裝元素,但與現在呈現的風格截然不同,那時的他也強調自己不太喜歡領帶的拘束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不喜歡打領帶的 David ,在我們的第一篇文章中就犯了點小小的錯,右圖的領帶和襯衫圖紋太近,造成視覺上的雜亂;左圖的紳士帽明顯有更好的選擇,雖然表情很兇,但硬挺的帽型、厚實的羊毛材質,和全身的春夏隨興感相衝突﹝連帶帽子和鞋子的配色也不大協調﹞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如果有追蹤我們的 IG ,不難發現 David 對於 V Zone 的搭配成熟非常多,長久累積下來的單品,還有精準的選品,混搭起來變化之繁複,我開始懷疑他的領帶比我還多了;從這裡你也能發現,雖然還是以混搭為主,比起之前,David 的風格更趨向正裝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這些是我最近非常喜歡的造型,豐富層次、精彩的圖紋堆疊,不管沉穩的、花俏的,都掌握得很好,連那頂毛帽都是畫龍點睛,各方面都比之前成熟很多,其中有一套是劇透,請再期待他的新文章吧!!

我﹝Kurt﹞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再來看到我的部分,我是三位之中接觸搭配時間最短的,雖然大家總說我進步神速,但短時間內衝起來,也造成非常多的後遺症,我的部分非常適合初學者們參考,血淋淋的例子可以讓大家少走冤枉路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我最大的問題出在購物與選品,雖然我們強調平價品牌的應用,但經驗不足,又過度依賴平價品牌,就造成了上面的情況,當初在追的女生﹝現在的女友﹞說了句:你穿這套西裝屁股真翹!我就一時腦衝買了這韓貨店的灰色三件式,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黏襯的不自然、質感不佳的便宜面料、既短又不合身的背心,還有那超出背心的領帶,我真不懂當時為什麼要穿這樣去拍今周刊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這兩套乍看很厲害,但這些西裝我早已不穿,雖然經過丁師傅的巧手,平價的版型已經被發揮到極限,但客觀上的不足﹝質料、黏襯、結構還有衣長﹞,隨著經驗的增長,慢慢地他們只會在衣櫃裡積灰塵,然後發霉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這兩件單品非常精美,喜歡到我立馬買了回家,但缺乏思考的情況下,之後一樣衍生出問題:大衣的和西裝肩寬都過窄﹝肩部會翹起﹞,西裝衣長對我來說根本不足,腦衝將就的情況下,依現在的眼光來看這兩件都不及格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選品的不精準,造成現在我能搬上檯面的西裝只有這麼一套﹝而且還不是很滿意﹞,你能夠想像耕耘了兩年多,卻只有一套西裝能看嗎?這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訓。還好這段時間內和各老前輩聊過之後,慢慢的發現了問題,也對自己的喜好、適合甚麼有更深的認識,我在這裡解析一下我的問題,給大家參考。

1.對身形不了解:以成衣來說我的身材算是比較特殊,基本上市面上成衣要達到真正合身很難,而修改也有一定的限度,以這點來說我就不應該貪圖平價成衣的便宜。

2.對專業知識的缺乏:訂製就是100分?錯!大錯特錯!知識的缺乏造成選品的錯誤,不斷的將就和衝動,造成無謂的浪費,不管訂製、成衣,都必須先好好的吸收知識,多問多學,工藝有其價值,成衣當然也很棒,差別在於你用甚麼角度去應用。﹝切身之痛,請大家記得﹞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排除西裝之外的造型,這些大概就是最近比較喜歡的幾套了,因為最近工作忙碌沒有時間拍照,之後再向大家分享最近的新玩具,請大家期待;另外,洗心革面後,為了 Suit walk 準備了幾套戰鬥服,嘿嘿,到時候大家切磋切磋吧!

Mr.OH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看過這篇改造文就知道,他是我們之中年紀最大,同時也是摸索最久的,但風格上卻是最內斂最實穿的,在服裝資源相對短缺的南部,將平價品牌發揮到極限,也是很多新手朋友可以參考的對象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不管是環境得因素,還是個性的原因,他的主要單品都是以非常常見的顏色和款式為主,將造型感藏在亮色小配件內,這方法有效轉移平價單品質感的不足,相對普通的身材﹝絕非貶抑意﹞,也更能適應成衣的版型。

更久的歷練,更加了解自己的喜好,因應自己的能力,在平價品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搭配程式,不求張揚大膽,只求四平八穩,這是 Mr.OH 所展現不同於我的成熟。目前只差在於單品質感的提升,希望 Mr.OH 別再當妹仔的工具人了,多花點錢買衣服吧!﹝笑﹞


第二次 Suit walk ,我們靠著顯眼的布料得到不少目光,當然也有許多批評的聲音,先不論那些朋友的人品問題,那時候的我們也的確不夠成熟,對於自己穿的是甚麼,款式和布料適不適合,都還沒有太多的看法;繼續累積了一年,我想今年應該可以用更高的規格,來面對年度盛事,以雪前恥。

圖片來源:gentsquared2.blogspot.tw

這是今年一起登上 GQ 的造型,對我們來說是個里程碑,也是耕耘了一段時間後所展現的成熟,有正裝、有公子,當然也有那位穿牛仔褲的中年人﹝笑﹞,這篇寫在 Suit walk 前,除了反省檢討,也是給自己一個期望,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進步,各位朋友,我們今年 Suit walk 見!

1 則留言:

  1. 三位主理人真的非常棒的品味啊~你們引領紳士風格的興盛~先不論誰會穿誰最懂~光要把穿著西裝高檔皮鞋變成時尚流行態度~就夠厲害了~時勢造英雄~把優雅氣宇非凡的紳士風格狀大實在不容易~
    提外話
    我15年前玩摩德騎偉士牌就是每天紳士風格~當時的摩德分成玩車的台北摩德風和我們義大利🇮🇪英國🇬🇧風格講究服裝~最常聽到的話是問說你要去相親嗎~今非昔比很高興現在大家對紳士風的認同~當時的我是看日雜LEON還有日鞋雜誌LAST及網路的sartorialist 街拍及摩德教主Paul weller來模仿穿搭的~最後融合在一起就是自己型格🇹🇼🇹🇼🇹🇼

    回覆刪除

友站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