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士品味選貨店-MS皮鞋

/
2 Comments

  「老闆娘,你為什麼不開女裝店呀,皮鞋妳又不能穿!」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  「我覺得男裝有趣多了~看別人穿也很棒啊!」老闆娘用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回答我。的確,要是問我們 G2 的任何一人,都會得到相同的答案(不然我幹嘛寫),不過這樣的討論,通常也只僅存於同好之間的小圈圈,所以聽到 Michelle (也就是老闆娘)的回答,我先是驚奇,再來恍然大悟。



  事實上,我已經數不清有幾次從女性友人口中聽到「男生穿球鞋素T牛仔褲乾乾淨淨就好」之類的言論,在我心中,早已放棄與女性爭辯男性服裝之美,我想這就跟要男人理解化妝及包包奧妙之處有多天方夜譚一樣。

  直到我遇到 Michelle。

  一直以來,我們都認為推廣紳士裝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穿起來有多美好,但看著 Michelle 把玩著皮鞋,欣賞每雙皮鞋獨特的刷色、醉心於每種鞋楦不同的轉折,我才明白,紳士服的好,有這麼多種面向,一雙好的皮鞋,單單只是擺設,就有這麼多角度能夠欣賞,甚至引人入坑。

  曾在歐洲生活過的MS團隊,希望臺灣男性對於皮鞋有更進一步的理解,獨家引進三個風格異趣的皮鞋品牌以及質感單品如襪子、領帶等,提供臺灣男性更多元的選擇,老闆偷偷表示,會持續引進新的品牌,希望在臺灣也能與國際接軌。


GORDON & BROS


  新興的德國皮鞋品牌,其招牌拼接與異色延邊條將皮鞋更為休閒化,更適合與日常服飾混搭,品牌的整體風格都較為新潮,相信是很多年輕人會喜愛的款式,而價位在三個品牌中也最為親民。

拼接鞋適合花俏、時髦,厭倦中規中矩的打扮。
市面上相對少見的單釦孟克。
左右兩雙剛好是和諧與衝突兩種美感,麂皮跟延邊條同屬休閒,
雙釦孟克嚴肅的黑色鞋面與延邊條則是經典與創新的混搭。


LARA GUINA


  原本是葡萄牙的代工製鞋廠,近年來轉型為品牌廠,其特色為使用 Blake 縫製,工法特性使然,讓此品牌的鞋子顯得修長與輕盈。其中部份鞋款被稱為「所有葡萄牙製的鞋子中,最具葡萄牙特色的鞋子」,更可見其設計創意的優秀之處。


修長的鞋型配上華麗的刷色,正是 LARA GUINA 吸引人之處。
經典的酒紅雙釦孟克則是最安全的選擇,也是我個人的最愛。


Spacca Neapolis


   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領帶品牌,大家對於主理人 Nicola Radano 肯定不陌生,本身就是位知名的紳士裝部落客,基於對紳裝的喜愛與對骨董布料的熱愛而創立 Spacca Neapolis 。

  Spacca Neapolis 強調全手工縫製,製法分為 3-FOLD 到 7-FOLD 兩種工法,經過親手實驗,兩種工法打出來的領帶結都非常飽滿厚實,可看出主理人對於領帶的結構有下過心思,以三千多元可以買到如此品質的領帶,在臺灣實屬難得。

山東絲、Grenadine、古董絲等有趣面料
7-FOLD的結構,還沒打上身就先被吸引住。


La Chaussette Francaise

La Chaussette Francaise 系列襪子鞋跟處都會有一個法國配色的小圓點,起畫龍點睛之作用。

  有了一雙好鞋,自然也需要一雙好的紳士襪,來自法國的 La Chaussette Francaise 紳士襪採用較為細緻的布料,不會有惱人的褲子被襪子卡住的問題,襪口採用特殊織法,別於一般傳統用彈簧束緊,穿著上更加舒適且不易掉落。


Shoe Care


  在 MS皮鞋,除了能夠享受優質的選品,這裡也有提供鞋類的保養服務,分為基礎保養以及深層保養兩種類型,師傅會依據你的鞋況來做判斷。打鐵片、換底、貼底等服務也有提供,若有需要可直接到店內洽詢。


Andres Sendra


  接下來則是本次合作的主角,來自西班牙的百年歷史品牌 Andres Sendra ,製鞋以 Goodyear 為主,Goodyear 最大特色在於結構性較強,透過延條縫合不直接接觸鞋底,所以大底磨損嚴重時可以更換,延長鞋子的壽命。而因為延條而增的填料,初期穿會感覺較硬,但其填料會隨時間越來越貼合你的腳型,簡單來說就是越穿越舒適,越適合你的腳型。


Beveled 美麗的窄鞋腰,也是一門工藝的展現。

  Andres Sendra 提供各式各樣的鞋底,包含 Beveled 與藏線處理的皮底、膠底等、甚至結合皮底與橡膠得以提供最舒適性與最高耐磨度。



  Andres Sendra 另一個特色 Patina 皮革手工刷染技術,透過一層層的刷染,堆疊出顏色與層次。每層之間,皆需等皮革將顏色吸收,再做堆疊,最後才能完美呈現該雙皮鞋的獨特色澤。是一個手工度高,時間成本也高的皮鞋技藝。

  在製程方面,世界上任何一位師傅或品牌都有自己的製作方法與秘密,所以我們沒有去確認 Andres Sendra 上了幾層顏色、與用哪些成份製作 Patina ,這些是非常機密的資訊,只能說 Andres Sendra 混用數種方法,所以其 Patina 有部份噴染、部份刷染的效果。

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:Patina的製作含有極高成分的手工程序,所以同款鞋子不同雙的刷色也會略有差異,換句話來說,每一雙鞋子到了手中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  經過了 Patina 的刷色, Andres Sendra 傳統且優雅的鞋楦在搭配上也多了更多的可能性,Evan 我也透過本次合作,搭配了兩種休閒取向的搭配。


休閒紳士


本次合作的主角Andres Sendra,此雙 Whole Cut 曖曖內含光的古銅綠深得我所愛。

  第一套還是拿出我的拿手好戲,大家也應該看到快要爛掉的休閒不成套搭配,雖然很任性,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穿,短期內不打算改變,除非大家都深中其毒。

  一件格紋單上裝、一條與上裝明顯色差的單褲,基本上已經跟商務人士劃開了區別,但如果你還想要更到「味」呢?那就可以開始從配件著手,將配件也一樣休閒化,例如換上山東絲的領帶,以及明顯刷色的 Patina 皮鞋。







  Spacca Neapolis 的山東絲領帶,一條好的領帶打起來應該會自動將領帶結撐起,而不需刻意調整,而 Spacca Neapolis 做到了這點。





  由遠到近的三張特寫,展示一下圓潤厚實的鞋屁股,也順便秀一下 La Chaussette Francaise 的招牌小圓點,這種穿搭的小巧思更能讓人感到講究,也為穿搭增添了一點可愛的氛圍(聽起來把妹很好用)。




  單純想要曬曬照,這件西上裝是我的新朋友,大家喜歡嗎?


慵懶調


身為一個熱愛異國風情的男子,身上有兩種國旗配色應該也不為過吧?

青青草綠配上古銅綠,總覺得有種被療癒的感覺。

  一般人聽到牛仔褲要搭配皮鞋,通常都會以麂皮當作第一首選,其實只要選對刷色,Patina 也是一種能夠搭配牛仔褲的休閒鞋選擇。

  以我腳上這雙為例子,綠中帶褐、低明度的刷色,既不像一般皮鞋給人銳利的形象,也沒有麂皮來的溫吞感,如果硬要形容這雙鞋,我會說它看起來很慵懶,慵懶得優雅。


照片瘋狂被吃色的墨綠高領毛衣,跟鞋子有上下呼應的配色。


藍咖米三種顏色所組成的細格紋 Cashmere 背心,來自 SuitAccess,面料為 ARISTON 

  因應著那份優雅,上身以細針織高領毛衣、Cashmere 背心、粗針織圍巾領外套等三種不同的冬料組合,簡單溫暖;實際上,這也是我賴床時,真實會出現在生活裡的穿搭組合,睡過頭,也要很優雅。




最後補上幾張鞋子的近照。

  要說 MS皮鞋 是一般的選品店,實在有點辜負 Michelle 以及她團隊的用心,也糟蹋了滿間質感、設計兼具的單品;要說它是間紳士選品店,我倒寧可說它是男士品味選貨店。

  優質選品、漂亮的定價,高貴不貴,走進它,你未必一定要是個紳士,但你肯定是個品味男士。

  最後,MS皮鞋現正舉辦聖誕活動,從今日起到今年結束以前,鞋履類商品全面九折,有興趣的朋友就趕緊把握機會囉!



MS皮鞋 


店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號
電話:02-2711-5682
營業時間: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

2 則留言:

友站推薦